close

話說以前帶大陸團總會有客人問我說

皮導!你們家是賣魚的,那麼我們一起去你家吃魚如何?

 

當然我的官方回答是:好呀!歡迎大家

 (OS:真的來我就要收門票了)

 

其中有很多人都會問到我同一個問題

怎樣挑新鮮的魚?魚要怎麼吃較適合?!

每樣魚的特性都不一樣,怎麼挑也不大一樣

這邊我會說出幾個比較傳統的說法,讓大家清楚的比較

IMAG0030.jpg

 

很多人都知道挑魚2個重點!

看眼睛,如果眼睛明亮代表很新鮮

把魚鰓蓋打開,如果鰓是紅的話,那就是新鮮的

IMAG0035.jpg

 

身為皮爸的兒子........我必須替魚販說一句話!

別再打開魚鰓蓋了!

市面上太多文章都寫道其一辨識魚新不新鮮就是開魚鰓

這樣不僅會傷了魚,還會讓賣相變差!

你如果是老闆,每個客人一來總在那邊開魚鰓蓋的

這魚鰓蓋一疲乏了,就回不去了。

那麼在不開魚鰓蓋的情況下!如何能把新鮮魚挑出來呢?

 

皮爸的魚攤如果你有去過的話........

你會發現魚攤一點點腥味都沒有!

有去過傳統市場的人 ,不難察覺有些魚攤魚腥味是相當重的

可是皮爸的一點也沒有!

皮爸說過:只有魚不新鮮才會有魚腥味,而且腥味的來源是

來自於腐敗的魚內臟!所以只有不新鮮的魚才會有魚腥味呢!

IMAG0032.jpg

IMAG0043.jpg

IMAG0033.jpg

 

這樣的話除了挑選明亮的眼睛,給大家一個參考!下次去魚

市場選魚,就要挑沒有魚腥味的攤販買魚唷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挑魚 新鮮的魚 皮老闆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老闆(即時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